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通报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黄石日报

  16日,我市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据统计,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共收到应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160件、市政协提案254件,共计414件。其中城建城管国土住房类109件,占26.3%;交通水利农林类47件,占11.4%;科教文卫体养老类118件,占28.5%;发改财税金融环保类31件,占7.5%;工业劳动人社商务类59件,占14.3%。

  截至9月30日,所有建议提案已按时限要求办理答复完毕,已经解决、基本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建议、提案分别占总数的96.8%和95.3%,

  不少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认可,如备受代表委员关注的黄石北站综合管理和建设发展等问题,在各部门的齐抓共管下,临时过街天桥得以拆除,并新增设了人行通道、两部手扶电梯和两部升降电梯,解决了进出站的分流问题,并在人行通道两侧增设餐饮、购物、娱乐等商业网点,解决旅客的购物、消费问题。与此同时,下陆区黄石高铁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成立,北站常驻管理工作人员已达到58人,现场管理工作明显提升。初步解决了站前广场社会车辆循环通行问题,实现站区车辆分流管理。目前,集高铁、城际、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已初具规模。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和办理力度,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对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切实将涉及群众利益、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