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3路公交试点“温暖在车厢”示范线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东楚晚报

  11月7日,东楚晚报报道《“师傅,欠你2块钱,一定还你”——为不失信于公交车司机,乘客坚持寻找多日归还车费》的故事后,引起社会各界热议。昨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厢虽小,却是检验城市文明的试验场。3路公交线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为此,3路试点“温暖在车厢”示范线。

  公交是一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反映市民素质和精神面貌的重要公共场所。在公交车里,每天都会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些故事让人感觉温暖,有些故事让人感触良多,还有些故事为普通市民提供了学习的样本,唤醒了人们对于文明道德的遵循意识。

  公交司机和乘客的善举,虽然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无论是拾金不昧还是助人为乐,看似举手之劳间的涓涓细流,有了日复一日的累积,依然足以汇聚成一股温暖的力量。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3路线是全省文明公交线路,全体驾驶员爱岗敬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如今,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不断提升城市公交形象,做到一线一特色,一线一品牌,将3路公交线试点为“温暖在车厢”示范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文明乘车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