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建委扎实推动“十进十建”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市建委政工科

  近日,市建委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暨“十进十建”廉政文艺演出在定点帮扶村大王镇柯畈村举行,这是该委开展宣教活动的一个缩影。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党员干部、系统职工、农村群众三大群体,扎实开展“十进十建”活动,推动党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落地生根。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成立了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为副组长,直属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十进十建”宣教活动。并结合城建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市建委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活动内容,明确了责任分工,高位推动“十进十建”活动顺利开展。 

  明确重点,突出主题一是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坚持以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法律体系等为重点,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并进行集中研讨。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计400余人次参加学习二是积极开展宣讲。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以“廉政党课”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到分管部门或所在支部讲廉政党课截至目前,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共计15人讲廉政党课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委系统300余人观看《逾越法纪的国企“蛀虫”》警示教育片;同时,县级干部还认真学习了《忘却初心的忏悔》等警示教育教材并撰写心得体会18篇。四是开展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以党规党纪为主,共组织3次测试,参试人员达400余人次。五是开展组织生活。以“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集体学习讨论。 

  精心组织,创新方式。一是开辟“十进十建”活动专栏,及时有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二是新建文化墙和党员活动室,共投入4万元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十进十建”等内容的文化墙。三是开展党规党纪解读,综合利用城乡建设网、电子显示屏、微信及QQ工作群等平台,定期不定期推送《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相关内容,并通过召开学习研讨会、线上交流讨论等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做到了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对象全覆盖。 

  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十进十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结合黑臭水体治理、精准扶贫、工程建设检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部署不到位、推进力度缓慢的,从严追责问责,确保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正常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柯铭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