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 加大创文工作推进力度

发布时间:2018-11-10  来源:市食药监局

   目前,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创建任务,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集中所有力量,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一是点位全覆盖,上下齐动员。市食药监局按城区划分5个督导组72个路段,按“片区管理、分级负责、全员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下派112人到点到位全程参与创文工作,与城区局通力配合,弥补城区人员短缺、力量不够的短板,创文工作和食药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全覆盖,氛围营造浓。针对药店、餐饮店、蛋糕店等行业特点和创文工作要求,分别设计了不同种类的宣传栏和标识。截止目前,共派发倡议书7000份、“光盘行动”宣传牌4200个、“不剩菜不剩饭”桌贴10500个,药店创文宣传牌500块,小副食宣传牌2000块,免费发放给药店、餐饮店、蛋糕店、小副食、茶楼等单位,引导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活动。 

  三是重点全覆盖,对标整改实。以商超酒店餐饮店药店;蛋糕店校园周边茶楼重点场所作为工作重点重点抓创文氛围营造,督促引导守法规范经营,开展文明餐桌诚信示范药店、食品药品安全示范街、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街食品安全示范市等创建工程。结合两次测评反馈问题,开展监督检查7次,对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巡查,针对问题查漏补缺,不断巩固完善创文成果 

  四是责任全覆盖,督导检查密。同市局督导组、区局分别签订创文工作责任书,奖优罚劣,加大对各片区创文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各包保片区挂点领导、机关科室人员及各点位监管人员工作情况,多形式、高标准、高密度开展随机检查、交叉检查,发布通报2次,交办问题7次并进行跟踪督办,集体约谈各城区局负责人1次,通报批评具体点位责任人1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