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在全省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9月27日至28日,黄石市参加2018年全省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携25个参展项目,全方位展示黄石就业创业工作,并组织25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会、5个学校进行校企洽谈、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集中展示,多角度呈现黄石就业创业工作亮点。 

  在黄石展馆上,以人为核心,构建长江、磁湖、大冶湖”三水”造型,体现黄石从沿长江繁荣、绕磁湖发展、环大冶湖建设的城市发展脉络,展现了黄石工业文明的深厚历史底蕴,用百人笑脸图诠释了新时代黄石城市群众幸福感。现场参展项目不仅有传统非遗创业项目大冶刺绣、阳新布贴,还展示了机器人、智能音乐教学等科技创业项目,此外还有白茶、铁皮石斛等农产品创业项目参展,展现了多个行业创业典型代表。 

  今年,黄石在展示本地就业创业新业态基础上,重点面向全省推介新出台的“新黄石人计划”,并将本次会展主题确定为“新黄石人、新黄石梦”。前期从各行各业中甄选了13位代言人,为新黄石人计划五大行动、创业就业工作、创业平台进行代言。其中,星河电子有限公司的何春燕,经过黄石首个异地人力资源服务站推荐,从昆明来到黄石,“虽然远隔千里,但黄石让我有家的感觉”。黄石窗口“一柜通”代言人杨时俊是黄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从家乡贵州来到黄石、安家黄石,在她看来,基层就业服务,“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成就辉煌人生。”……这些平凡劳动者和就业服务者,用实际行动展示新黄石人们共筑黄石梦。 

  本届博览会上,黄石创新宣传方式,定制了一首新黄石人计划的说唱歌曲,用时尚动感的Rap音乐,唱出新黄石人新黄石梦。还以明信片方式,分为城市五大亮点、就业创业、新兴产业、传统创业等多个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新时代新黄石,突出新黄石人就业创业新风尚。现场还将发放省运会吉祥物、黄石港饼等宣传纪念品,吸引广大参展人员关注黄石、了解黄石、来到黄石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