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9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春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通报了全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局党组副书记李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针对基层、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坚决打掉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着力解决交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在全行业形成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坚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面梳理分析本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涉乱基本情况,进一步畅通交通诉求渠道,拓宽了解问题、搜集线索、掌握证据的渠道,积极克服“不真打、不愿打、不敢打”的消极思想和为难情绪,从坐着“等线索”变为主动出击“找线索”,着力解决好线索数量少、质量不高等问题。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及时通报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对交通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其逃避惩处等行为的,要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切实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扫黑除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杂志、门户网站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行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全行业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情况做好线索排查、收集工作,同时与公安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大冶市、阳新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