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商务委: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市商务委

  9月13日下午,市商务委组织全委机关及二级单位干部职工走进石料山社区,与石料山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毛甲艳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的专题报告。 

  毛甲艳主任以《认真学习<条例> 严格遵守<条例> 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党纪处分条例为何再修订;新的《条例》修改了那些内容、有那些新亮点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学习《条例》,贯彻《条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他指出,下一步,全委干部职工以及社区党员干部要强化新《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一是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做到时时处处增强纪律意识,时时刻刻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二是真正学深弄懂《条例》,做到主动学、认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三是严格遵守《条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守”字上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四是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把严管视为厚爱,知行合一,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新时代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