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总工会积极行动 助力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市总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连日来,黄石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加强学习,广泛宣传,突出重点,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总工会根据市委要求,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党员学习日学习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二级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中,并要求市总工会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认识。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涉黑涉恶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形势分析,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做好涉黑涉恶涉乱现象的防范、预警和处置工作;端正态度,精心组织宣传,加强宣传专项斗争的意义作用,确保学习宣传到边到位,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到打击黑恶势力、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二是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在市总工会宣传栏、QQ群、微信群内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宣传材料,在干部职工家属、共驻共建社区、结对帮扶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00份,在宣讲会和基层调研中深入企业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市总工会通过各种渠道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认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配合,努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为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深入开展职工队伍维稳风险排查。职工队伍稳定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市总工会将扫黑除恶和职工队伍维稳工作结合,对全市各城区重点企业、重点人群、重点问题、重点苗头等逐个梳理、摸排,建立台账,分类化解,维护职工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