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外国专家参观工矿遗址 惊叹黄石工业文明了不起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市政府外侨办

  9月15日上午,有着三千多年冶炼史的大冶铜绿山古铜矿遗址迎来了一批金发碧眼的客人,他们时而拍照、时而惊叹,被黄石悠久的冶炼史所震憾。原来这是市政府外侨办组织在黄工作的外国人才开展的一次参观活动。 

  近期,黄石市政府外侨办办理了不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手续。为让这些来黄石工作的外国人才更快熟悉工作和生活环境,加深他们对黄石工业文明史的理解,市政府外侨办专门组织他们到古铜矿遗址、华新旧址等工矿遗址参观。参加活动的16名在黄工作的外国人才,来自巴基斯坦、新西兰、加纳、南非、印度、德国、巴西、比利时、英国、日本、爱尔兰等十多个国家。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是初来乍到,对黄石工业发展史十分感兴趣。通过半天的参观,他们深切地感受到黄石工业发展史的厚重,被黄石工业文明的魅力所感染。在湖北理工学院国际学院任教的新西兰专家Daniel在古铜矿遗址参观时,惊叹的说:“没想到,在三千多年前,黄石人的祖先就通过铜草花找铜矿,非常聪明”。他们当中许多人表示爱上了黄石这块神奇的地方。这次参观工矿遗址活动为他们在黄石舒心工作、快乐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