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交通“厕所革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市交通局

  今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黄石市交通局加快推进交通“厕所革命”步伐,已开工13座,已完成6座,为市定目标的150%,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可完成15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交通厕所革命,既是出行百姓的需求,也是交通提升内在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并成立了工作专班,主抓交通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大冶市、阳新县交运局和市直交通各单位也分别成立了工作专班和制定了工作方案。 

  二是加强规划引领,制定三年计划。对于交通来说“交通厕所”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为此,我局从紧张的工作经费中拨出专款20万元,开展交通厕所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加快编制进度,提高编制质量,我局抢在春节前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基础资料的细化收集工作,并组织各城区建设局及系统内各单位召开了规划编制研讨会,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完成了《交通厕所专项规划》的全市册、大冶册、阳新册,并同步拟订了三年行动计划,为全市交通“厕所革命”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指导和依据。 

  三是积极纵向对接,争取支持政策。为减轻资金筹措压力,我局要求各业务局积级与省主管局进行纵向对接,争取资金与政策。通过积极争取,省公路局安排我市普通国省道沿线9座交通厕所,并给予部分补助资金;省运管局拟用三年时间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维修改造五级汽车客运站公共厕所,我市共上报五级客运站11座,力争列入改造计划。 

  四是明确属地管理,完善考核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统筹协调、质量管理及进度控制等工作,各业务主管局加强技术指导及行业监管。建立考核制度,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年攻坚目标任务,将交通“厕所革命”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建立事中检查、工作报表等制度,并加大督办实施力度。加强协调服务,对高速公路、加油站、广场等非市级交通部门直接管理的厕所,协调对整体服务水平进行提升,并加大开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