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公路局路政大队力保路域环境“八个无”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东楚晚报

  14日,在大棋路巡查的黄石市公路局路政大队路政员,发现一处违规占道堆积的建筑渣土,他们立即调来小型工程机械,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确保公路控制区无非公路标志(广告牌)、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建平交道口、无占地挖掘公路、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设施、无路基路肩边坡非法种植物、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无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等公路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连日来,市公路路政大队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强化涉路施工监管。 

  棋金线黄石段正在进行公路附属设施排水沟修建、路灯、自来水安装、人行道改造等工程,沿线的施工建筑材料堆放路面是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9月中旬,市路政大队对棋金公路管辖区开展了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12处标志牌,设置不规范的5处防撞桶、钢制防护栏,进行了督促整改,对32处影响交通安全的路肩堆放施工材料现场拍照、取证、建档,并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