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工商局举办纪念“八一”建军节国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市工商局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激发干部职工热爱军队、支持国防建设的政治热情,近日,市工商局举办国防形势教育专题讲座,并邀请空军中校军衔、市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黄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蔡立波同志前来授课。该局领导及干部职工80余人聆听讲座。 

  蔡立波同志以《关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关联性的解读》为题,从我国周边地缘特点切入,结合美国战略调整、周边安全形势及中日矛盾、南海形势,紧密联系大家普遍关注的中俄关系、中美关系、钓鱼岛等热点焦点问题,对我国所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作了全面细致解读,视角独特、内容新颖、观点鲜明,对于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市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表示,当前我国的安定局面来之不易,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工商部门正面临着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我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等优良光荣传统和作风,运用并贯穿于本职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事业、无愧于心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