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水利水产局加强监督维护水事安全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黄石日报

  近日,市水利水产局针对库区内建设活动、河道采砂、取水用户等事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的方式,分别对相关库区、企业、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检查,涉及21座水库、1家采砂企业、5家取用水户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水库工程管护范围内建设活动是否按要求进行审批、库区是否有违法缩小库容行为、巡察日志是否记录、采砂活动是否办理审批手续、取水户是否按照取水许可要求进行取水等。检查中共发现各类违法违规问题3处,并拟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办各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按要求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库区内建设及日常巡查、采砂管理、依法缴纳水资源费等工作,确保汛期水库工程管理、河道采砂正常次序,为我市安全度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