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商务委召开安全生产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市商务委

   

   

  7月13日,市商务委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研讨当前全市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的形式和文明创建面临的困难问题,并针对下半年安全生产、文明创建两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首先观看了《黄石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警示片》,影片所发现的加油站(点)、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及非法加油站、报废汽车非法拆解窝点等场所安全隐患问题令人深思、发人深省。随后,市商务委副主任王佳通报了上半年以来全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及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大冶市、阳新县商务主管部门对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详细汇报;城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分别对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商务委主任毛甲艳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管安全生产、管业务必管安全生产”的监管职责。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将文明创建工作的作为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提升黄石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商贸行业主管部门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创建工作。二是担当履职、狠抓落实。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部门要对照年度责任状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安全隐患片中的问题整改,严格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报废汽车非法拆解问题专项整治。针对行业文明创建氛围不浓、重视不够、投入不够等问题,各级商务部门要加大力度整改,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全市第二次文明程度测评和“省考”。三是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全市商务主管部门主动自觉的压实责任、扛起责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雷厉风行之风、精益求精之风、团结协作之风,真正把安全生产、文明创建两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紧盯“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影响全市文明创建大局”两个基本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发扬更硬、更实、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四是完善机制、加强协调。加强市县之间、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联动,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巡查督查机制、问题督办机制、信息互联机制、追责问责机制;针对目前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的现状,要坚持“一周一巡查、半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强化市县商务部门沟通,针对先进经验、典型案例要进行总结推广,针对困难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 

  最后,毛甲艳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真抓实干、少说多干、埋头苦干,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推动我市商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