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纪念建党97周年 市总工会开展“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东楚晚报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1日上午,黄石市总工会办公楼会议室里回响起嘹亮雄壮的歌声,来自总工会机关的党员们用学唱《我宣誓》的方式,拉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七一”前夕,市总工会党组、总工会机关党委两级党组织将21日和22日确定为“纪念时间”,计划举行“五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中学唱《我宣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罗应中上一堂党课,宣讲新《党章》;对机关1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一次通报表彰;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赴红安县接受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罗应中在宣讲新《党章》中,从党的一大讲起,一直讲到党的十九大,言简意赅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的发展壮大中不断丰富完善的过程,使党员们对“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了理解,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工会担当”。

  22日,总工会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在红安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七里坪战场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