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3家“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启用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东楚晚报

  “市总工会创办了‘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我们有了休息的场所,真是很方便。”20日下午,在全市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现场推进会前,大家参观了黄石首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几名正在这里临时休息的快递员,连声夸奖驿站带来的各种便利。

  首个“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设在黄石宏悦妇产医院内。驿站里配备了各种便民生活设施,还有报纸、杂志供大家阅读。驿站可免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巡警、市政工人、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职工提供饮水、就餐、休息及手机充电等服务。

  从去年底开始,黄石市总工会开始推广“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家爱心驿站已投入使用。它们分别是下陆区宏悦妇产医院爱心驿站、黄石港区黄石大道城管支队爱心驿站、湖滨大道鹰棒之家爱心驿站。

  每个驿站都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冰箱、桌椅、充电插座、应急药箱、书报架、雨伞等人性化设施。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建成“户外职工爱心驿站”20家,基本覆盖主城区。力争到2020年,全市建成“户外职工爱心驿站”40家。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商家能加入进来,让户外职工享受到便利。”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