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开展汽车维修市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20  来源:市交通局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及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省运会的召开,近日,黄石交通运管部门积极行动,开展汽车维修市场整治行动,依法对无证维修、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有力的专项整治。 

  为配合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工作,改善城市面貌。市交通运管部门统一部署,启动了辖区维修企业占道经营整治行动,采取辖区运政执法“网格化”管理模式,安排专人对重点路段、重点占道维修业务进行重点盯防。检查组一行重点摸排了金世纪修理厂、昌顺修理厂等16家维修企业的场容场貌、占道经营、安全操作规程、文明用语使用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店面环境脏乱差,并存在占道经营现象。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无证经营维修店,执法人员暂扣了部分维修设备,对无证经营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引导经营人员办理相关证件手续进行合法经营。 

  检查组共检查维修企业1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6份,查处安全隐患 56 处。今后还将持续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将五小业整治纳入常态化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促进市场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