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市财政局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0  来源:市财政局

  为扎实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工作,切实提高财政干部职工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5月17日下午,市财政局在局七楼会议室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邀请湖北理工学院教授严彩红讲授急救相关知识,100余人参加讲座。  

  严彩红教授湖北理工学院临床学院《外科学》主讲教师主持黄石市科协重大学术资助项目《黄石市居民心肺复苏技能宣教及培训效果观察》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来热爱红十字公益事业会上,严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授了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程序、心脏复苏、突发冠心病和气管异物阻塞等急救常识。  

  

 

  为掌握心肺复苏的实施要领,市财政局干部职工与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现场展开互动,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掌握急救注意事项和正确手法。 

  “此次讲座让我学会了如何自救和救助他人,对我来说十分有用,希望能够多举行这样有意义的培训。”市财政局小王说道。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切实提高了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