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市民政局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图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计划”工作动员会精神及“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全市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奖牌,是对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社会发展的综合性评价。对黄石而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进五大建设的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市里制定“三年计划”意义重大。民政系统各单位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引起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文明委确定的各项创建任务。二是要明确职责,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根据市文明办印发的《文明创建责任清单》,各科室、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任务分解清单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要实打实地推动工作,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想在深处、抓在细处、落在实处。三是强化宣传,全面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传播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要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利用单位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进行全面宣传引导;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宣传活动,加强创建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增强创建效果,提升干部职工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四是从严要求,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狠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计划”开局之年契机,立足工作大局,保持文明创建劲头不松,搞好协调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