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供销社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省运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市供销

  为促进市供销社志愿服务规范化经常化持久化,进一步提升市供销社志愿者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以良好形象素质迎接第十五届省运会在我市召开,4月12日,市供销社组织党员干部和服务队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条例》和“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动员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既是省委、省政府给予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今年我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对外展现供销社党员干部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作为重点实施的十大文明创建行动之一,对于提升城市整体水平和全员素质,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项惠及所有人的民生工程。《志愿服务条例》明确了志愿者拥有的法律保障,强调了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并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权利及义务作出要求,不仅填补了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在国家层面的立法空白,也更加有利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要规范开展志愿服务,必须学好用好《志愿服务条例》。 

  会议要求,市社系统党员干部和服务队的志愿者要加强对《条例》原文的研读学习,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条例》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市社直属各党支部要坚决执行上级关于志愿服务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确保实现党员注册100%全覆盖,做好基础性工作,逐步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要积极参与上级关于志愿服务的各项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党员“公益日”,丰富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常化开展。 

  会议号召市社系统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争做表率,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打响市社文明创建工作品牌,为我市成功举办省运会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