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做好一户一策 确保如期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黄石日报

  9日下午,驻大王镇下街村第一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徐海晏率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调研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研究驻村工作队2018年工作方案,强调要做好一户一策,确保该村如期脱贫摘帽。

  下街村有59户贫困户188人,经过结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等多方支持,已完成各项基础工作,产业帮扶初现成效。今年将继续增强贫困户的致富本领,通过建产业基地、搞特色种养殖、联谊促基层党建等方式,实现90%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村级产业完成突破性发展的目标。

  村党支部书记陈绪生介绍,目前下街村已有青蛙养殖基地、光伏发电等项目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就业致富,今年又新建了一个香芋种植产业园,“只要把产业做起来,把贫困户的收入提上去,我们如期脱贫没问题。”陈绪生信心满满。

  当日下午,徐海晏一行还看望了贫困户王云红、陈敬生,并代表集团向下街村捐献了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