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交通确保假日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24  来源:市交通局

  春运工作开展以来,黄石交通运管部门针对今年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低温、严寒、雨雪浓雾等特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早部署,早安排,精心组织运管人员到东方山风景区以及辖区各客运站点,全方位,多举措督导营运单位和驾驶员加强安全教育,注意安全意识,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春节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89.74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2.33%。  

  春运开始以来,市运管局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每天到客运站和东方山景区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大年三十这天,由于东方山景区山高,雨水较多,上下山道路湿滑,特别是夜间浓雾,能见度不足五米,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针对这一情况,为确保旅客人身安全,该局与交警达成一致意见后及时向景区管委会提出临时停运的建议,待浓雾消散后,才启动25台营运大巴客车,初一当天安全运送旅客2.4万人次。 

  正月初五“迎财神”这也是中国传统习俗。这天东方山景区旅游客运再创高峰。初四晚上十点开始,上山游客从四面八方涌来,人潮涌动,络绎不绝,该局从早上一直到深夜紧盯景区运营车辆的安全不放松,直到游客上山高峰期过后,送走最后一批游客下山,保证车辆和游客有序正常出行。由于旅客流量大,每台车平均不到两分钟就发车一趟,面对这样的旅客周转量,该局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方法得当。据统计,当日运送旅客高达3万余人,创有史以来黄石单日运送旅客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