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春节期间 两千城管环卫人员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2000余名城管、环卫工作人员采取错时上下班、定点执勤、延长工作时间等方式,突出环卫清扫保洁、占道经营梳理、违法建筑管控、安全应急防范等方面工作,全面保障春节市容秩序。

  强化环卫日常长效保洁。其中,黄石港区环卫部门重点加强市区交通路、武汉路、颐阳路等繁华路段的保洁工作;局机关控违专班、户外广告、大市容检查三个专班基本上不休息,局机关三个专班每天有9名以上人员值班;各直属单位也切实加强了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坚守岗位,做好了值班记录。

  为强化违法建筑前置管理,各城区违法建筑专班与街办、社区密切配合,完善防控网络,加强过程控制;落实人员力量,突出抓好黄金山、河西、李家坊、青山湾等部位的管控工作。为抓好应急管理,春节期间,各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应成立了应急分队,指定专人负责,随时保证处置辖区内出现的突发问题,2辆禁鞭宣传车深入社区开展宣传。

  值班人员利用城管微信群,及时将上路巡查发现的问题在城管微信群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数字城管和12319投诉电话在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备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当事单位,并督促整改,有效避免了相关问题的发生。

  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共清运、处理垃圾6629吨,值班人员在督检过程中规范占道经营280余起,12319投诉电话受理投诉16起,并分别和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取得联系,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