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保监察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黄石日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七天假期,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增加14.3%。为了打好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年上班第一天,市环保系统监察人员,就奔赴重点企业一线开展执法监察工作,把污染防治攻坚的决心传递到一线。

  昨日早上8点刚过,大冶有色公司的大塘污水处理站边,就迎来了开年的第一波环保监察人员。作为工业废水排放的大户,大冶有色污水处理系统是环保部门关注的重点。之前,企业的废水排放已达到了行业排放标准,但是按照最新的环保和清洁生产要求,企业外排水水质必须达到一级A的标准。为此,企业投资600万元,新上了超滤膜处理系统,目前正在试运行当中,系统运行之后,相关排放物同比可以减少五分之四。检查中,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功武要求企业一定要确保新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同时及时更新老化设备,确保达标排放,否则会面临严厉的环保法规处罚。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同样是重点内容之一,环保监察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大冶有色公司硫酸车间的脱硫主控室和新兴管业公司。在新兴管业公司,大门内一块红色的环保公示牌十分醒目,这里显示企业大气排放的实时在线监控值和国家标准。其中烟尘排放这一栏,国家标准是50个单位值,而企业已降到了3.35%,不到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去年底,企业投入2000万元,停产40天,配合进行除尘等环保设施的提升改造,确保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以抓好环境监管执法和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为突破口,今年,市环保部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抓好水气土污染防治工作,做好环境保护服务工业强市战略,确保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