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交通文明创建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市交通局

  近日,从省文明办传来消息,黄石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获得省委、省政府表彰。 

  文明是软实力,也是强动力。交通部门始终坚持结合行业管理的自身特点,努力打造文明品牌。去年以来,为还市民一片清山绿水,该局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沿江码头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营运“黄标车”淘汰、重点工程降尘及超限运输整治等工作。每逢高考期间,全市公共交通行业都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行动不便、家庭困难、住址离考点较远等高考考生解决交通难题。十年来,城市客运行业累计免费送考生8000余人次,使“爱心送考”活动,成为我市文明创建的爱心品牌。 

  交通部门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军,更是行业创建的主力军。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时候,注重培树先进典型模范,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叶宗节、胡旺洲、袁秋英、闫汉平、左昆明等一大批先进个人、模范人物脱颖而出,黄石市公交1号线成为全国文明公交线路,黄石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总支成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昌达出租车公司“胡旺洲创新工作室”成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