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法院启动“雪炭·冬阳”执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黄石日报

  16日早上8时许,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的共同监督下,全市两级法院“雪炭·冬阳”行动启动。随着市中院院长王功荣一声令下,两级法院246名执行干警、47辆执行警车,浩浩荡荡向既定目标进发。 

  “雪炭·冬阳”执行专项行动以司法拘留被执行人为主要手段,采取各种执行强制措施突击执行。通过刑事打击一批、罚款拘留一批、集中曝光一批、强制审计一批、上线“老赖”彩铃一批、外出强制执行一批等一切可以采取的法律手段,执结一批涉农民工权益案件和涉企业债权执行案件,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全市法院重点曝光第五期“老赖”56人,通过媒体宣传、电子屏滚动播出、公告栏张贴,达到“惩戒一人、威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本周,两级法院将上线“老赖”彩铃100人,对重点失信人员实行通信限制。 

  截至当日下午5时,全市法院共扣车1辆,拘传失信“老赖”40人。其中:实际拘留9人;8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部分执行款项289.5万元;5人向申请执行人当场支付全部款项26.19万元,案件执结;另18人在法院与申请人执行和解当中。  

  迫于法律威慑,本次行动中实施拘留前自动履行涉民生案件23件,执行到位款项147.98万元;主动履行申请人为重点企业案件4件,执行到位款项366.68万元。西塞区法院强制腾退一处房屋,涉案标的58.8万元;下陆区法院派出一支执行小分队在江苏常州、上海执行。下周黄石两级法院将继续派出若干执行小组赴省外为辖区重点企业清收外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