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汪仁镇:戏曲进乡村 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9月23日至25日,“戏曲进乡村”走进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黄石市歌舞剧院小分队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连续三晚为村民群众送上戏剧大餐。

  三场别开生面的“梨园荟萃”相继在竹林湾村文化活动广场、徐斌村和黄荆头村百姓大舞台开演。

  川剧《变脸》赢得观众掌声,特别是小朋友的欢呼声;京剧选段串烧《下山》《红娘》《借东风》让村里的老人“戏瘾”大发,跟着台上的演员咿咿呀呀;黄梅戏《路遇》《夫妻观灯》以及汉剧《霸王别姬》选段,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戏曲进乡村”活动在一首《越走路越宽》中圆满结束,徐斌村村民徐瑞新意犹未尽地说:“这样的演出应该多举办几次,不仅有这么高的质量,还免费送下乡,能在自己的家乡看到真真实实的戏曲,非常开心!”

  演出团演员也表示:“听到观众的掌声,觉得一切都特别有价值,能够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我们也愿意把自己喜欢的节目献给大家。”

  本次由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戏曲进乡村”走进汪仁镇活动在三个村内巡回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戏曲盛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胡红菊 罗刚 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