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镇多方式联动 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1-24  来源:

   “疫情防控是大事,麻痹大意会出事。” “过年不相聚,年后有机会。”21日,在大冶市灵乡镇罗桥中心村街道,村支书余惠民和包保镇干部一起,用小喇叭沿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这是该镇疫情防控工作打好“阵地战”的一个缩影。

  入冬以来,灵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镇区主街道、重点地段,全覆盖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宣传栏、流动宣传车、微信等方式,把疫情防控政策、纪律及相关预防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

  在岩峰村,村民们每天都会听到这样的声音:“乡亲们好!我是村支书刘辉。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全村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好头、起好步,认真及时地组织好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该村还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大冶档案局驻红峰村扶贫工作组3名工作队员长驻村里,坚持每天和镇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为村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灵矿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采用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小区居民进行逐户排查核实;每日坚持在小区内进行消毒,特别加强了对单元门、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各小区自发建立外来人员测温检查站,由社区设计、提供外来人员登记表,检查站不仅要对访客进行登记,同时要求受访业主亲自带访客进小区,确保打好防疫工作“阵地战”。(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张友江 实习生 柯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