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红色周末”掀热潮 文明之风沐兴国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

  “红色引领动力强,文明创建好方向。党员干部齐上阵,文明之风任飘扬。” 

  15日上午,兴国镇微信工作群消息不断,各社区志愿者不断报告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情况,有的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过马路劝导,有的在背街小巷开展环境整治,有的在群众家中进行义务维修,有的在发放文明行为倡议书。 

  五马坊社区发放文明行为倡议书 

  原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构筑良好的发展环境,巩固省级文明县城成果,助推阳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两个月来,兴国镇结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和社会志愿者的力量,在阳新主城区持续掀起了践行文明之风的热潮。 

  “大家好,又到周末了,这周咱们需要20名志愿者,在城市广场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我报名!我报名!”13日傍晚,熊家垴社区在志愿者群发布消息后,不到5分钟就招满了志愿者。

 

  张家垴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9月初,阳新县委号召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并开展志愿活动。为充分发挥居住地报到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利用他们双休日空闲时间多的特点,兴国镇推出“红色周末”品牌活动。社区在周一至周五梳理群众需求清单,每周五在微信群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布需求清单,党员干部根据自己的时间、特长和意愿进行接单。 

 

  五一社区开展文明行为全民创建全民承诺活动 

  “创建文明县城需要全体居民共同努力,每个人都是创建文明县城的一份子。社区发布文明行为劝导志愿者招募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今后,我还会坚持参加我们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五一社区志愿者袁伟在参加完志愿活动后饶有兴致地说道。 

  据统计,两个多月以来,兴国镇各社区共计派单300余次,党员干部参与达到近四千人次,各位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结合自己的特长,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金融宣传、科普普及、爱心理发、网络维修、环境整治和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莲花池社区志愿者在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志愿活动,不仅是作为阳新城市居民的一份职责,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带动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一起行动。通过红色周末的辐射带动,我们的文明创建的氛围更浓厚了,志愿者的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发扬,居民得到了实惠,干部得到了锻炼,城市形象也有了提升。我相信,在我们百万阳新儿女的共同努力下,阳新一定会越来越美好。”兴国镇文明创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