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陈贵镇“家风家训”教育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

  “耕读传家,清白明世”“处公无私仇,治家无私法”……12日,记者在陈贵镇袁伏二村老庄湾、陈贵村宋家垴湾看到,每户大门的醒目处都张贴有类似的“名言警句”,时刻警醒着人们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家风家训教育蔚然成风。

  从家风家训中挖掘廉洁文化融入家庭教育,这是陈贵镇今年党风廉政宣教月的主要特色。该镇纪委副书记宋克亮说,廉政教育要从孩子抓起、从家庭抓起,让廉洁贯穿家庭教育、植根孩子心灵,做到防微杜渐。

  近年来,陈贵镇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学生课堂、干部讲堂、文化礼堂,在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中刮起了一股学廉、比廉、助廉、做廉的旋风。今年,该镇深化“三以”和“十进十建”活动,积极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等活动,打造5个廉洁家风家训试点村,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10余次,编发廉政短信1000余条,组织观看廉政电影万余人次。

  廉政教育只是该镇纪委祭出的一碟“开胃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执纪问责始终,对违纪行为形成强力震慑,这才是陈贵镇廉政教育的“杀手锏”。今年,该镇纪委持续正风肃纪,全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有效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陈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