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镇落实“标段”责任制抓“三创”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8月31日上午,灵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青山一大早就来到镇区新街的责任地段,向门店店主宣传城市创建知识,并对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这是该镇落实“标段”责任制度抓“三创”的一个缩影。

  该镇坚持以抓制度落实为着力点,形成一个地段、一个“三创”小组、一项“三创”任务的“标段”责任工作长效机制,较好巩固了城市创建成果。

  切实抓好门前三包和路段长负责制的落实。对责任地段采取一包全包、一包到底的方法,在醒目位置设置责任人、责任段公示牌,真正做到定人定岗、定岗定责。每月进行一次检查评比,评比结果与年终绩效工资考核和评先评模相挂钩,对落后单位进行全镇通报。

  不断抓好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制度的落实。利用农村文化活动中心平台,打造居民文明知识素养培训学校,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文明知识宣传培训,促进文明观念深入人心、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目前,该镇城建分局每天安排6人成立车辆专项治理小组,对镇区车辆乱停乱靠现象进行常态化管理,真正做到停车入场、行人入道、路贩入场、坐商入店、广告入栏、垃圾入桶。(张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