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黄石10个乡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

发布时间:2020-09-06  来源:

  4日,记者从大冶市卫生健康局获悉,全国爱卫会近日发布《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黄石10个乡镇获得命名,全部来自大冶。

  据介绍,本次获得“国家卫生乡镇”的10个乡镇分别为金山店镇、金牛镇、保安镇、罗家桥街道、东岳路街道、东风农场管理区、金湖街道、灵乡镇、还地桥镇、大箕铺镇。

  近年来,在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大冶市各乡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为民创卫、务实创卫、责任创卫、对标创卫、精准创卫”理念,将国家卫生城镇创建率纳入“健康大冶”建设考核指标,并将国家卫生乡镇、省级卫生村创建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内容,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水平,有序推进了农村健康促进、厕所革命和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冶各级各单位深入开展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知识普及等行动,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进企业、进学校,大力宣传“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据悉,当日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份“国家卫生乡镇”重新确认名单,大冶陈贵镇和阳新王英镇获重新确认。陈贵镇自2014年首次荣获、2016年成功“卫冕”之后,一举夺得“三连冠”。(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