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沼山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

  28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其中湖北有10个村入选,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榜上有名。

  沼山村位于大冶市保安镇西南边,距镇区仅2公里,风景秀美,民风淳朴。沼山村山水资源丰富,素有“湖北小婺源”的美誉,更有大冶八景之一的“沼山叠翠”。近年来,该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政府搭台、生态唱戏、游客享受、群众得实惠”的旅游富民思路,抓好生态促旅游,办好旅游富群众,深入发掘乡村生态涵养、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大力发展“桃”经济,让城乡居民享受更多好山好水好风光的同时,也带动了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有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到目前,沼山村先后荣获了“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传统古村落”“荆楚最美乡村”等称号。(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