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牛全民动员开展“三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大爷,你家门口的这堆杂物我们收走您没意见吧?”“没意见,你们搞好了环境卫生,我感谢都来不及呢。”17日,金牛镇东街社区的张大爷这样回答该镇参加环境整治的干部。

  为落实大冶市“三创”活动,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金牛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三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落实管理机制,将巡查与守点、经常性与突击性、统一行动与职能部门联合行动相结合,彻底整治部分地段的脏、乱、差等现象。

  该镇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明规范建设等内容,制作了富有金牛乡土特色的“三创”活动宣传标语65条、宣传画29幅,编印发放卫生、环保知识手册近万余份。同时,以广场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舞蹈、演唱、曲艺等文体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三创”工作的知晓率、关注率和参与率,发动各单位、社区志愿者,走街串巷普及“三创”有关知识。

  此外,该镇还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每日开展督查,对创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及时查缺补漏,巩固已有成果,对未达到卫生标准的社区提出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张国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