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创城”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20日,灵乡镇镇干部江明强等人,顶着烈日在新老街引导行人、车辆入道等。这是该镇开展创文、创卫、创森“三城同创” 活动,实施路段包保责任的一项务实举措。

  “文明创建开展得好,为我们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 在灵乡新街经营近20年的业主张建华深有体会地说,这些年路也修好了,秩序也管好了,环境也变美了。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让百姓共享。” 该镇党委书记李祥坤说,灵乡通过“创城”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不完全统计,该镇近些年共为群众解决大大小小身边事1200余件。从深化“我爱灵乡,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到大力整治无照经营、占道经营、乱发小广告等行为,有效地解决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和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交出了一份份令百姓满意的“民生答卷”。

  同时,该镇坚持价值引领,推进“榜样”立标,注重发挥道德激励作用,完善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主的居民荣誉体系,先后有汪学东等3人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荆楚好人榜”“大冶好人榜” ,在全镇较好地形成了“榜样”立标的氛围。

  另外,该镇坚持工作长期抓、机制常态化,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制度化。创建专班队伍实行人员不裁、工作力度不减、开展活动不断制度,先后举办了“新时代文明之路”灵乡论坛,指派专人收集建立文明城市建设管理数据资料库,邀请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创建工作模拟测评,聘请居民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启动纪委问责“三位一体”的工作推进机制,为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提供有力抓手。(张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