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陈贵喜夺国家卫生镇“三连冠”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

  14日,捷报传来,陈贵镇被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重新确认为2019年“国家卫生镇”。据悉,这是该镇自2014年首次荣获、2016年成功“卫冕”之后,一举夺得的“三连冠”。

  据介绍,此次国家卫生镇复审由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9年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进行抽查后确认的,湖北省有32个乡镇(县城)重新确认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我市有大冶陈贵镇和阳新王英镇获重新确认。

  如果说国家卫生镇是卫生领域“单打冠军”,那么陈贵镇现在已是“全能王”。经过多年的努力,陈贵镇已集“全国文明镇”“全国生态文明先进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等多项“国字号”殊荣于一身。陈贵镇党委书记吕叙旺说,近年来,陈贵镇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卫生创建、森林创建“三位一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招募党员、青年等志愿者投身创建工作中来,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农村移风易俗,使文明之花开遍陈贵大地;结合清洁乡村行动和“千万”工程,推行镇村一体化、常态化保洁机制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和“四治”工程,使陈贵山更绿、水更清、村庄更净了。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湖北省森林城镇、荆楚最美乡镇、湖北省旅游名镇等荣誉。(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陈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