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土库村“全民阅读”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15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向土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政策知识、农业科技知识,进一步引导村民读好一书、学好一技。

  土库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90人。近年来,该村利用山水资源优势,引进长绿花木世界项目发展苗木花卉产业,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组织村民学习,村民大多掌握了1—2门农村实用技术知识。

  王早洲是野鸡嘴湾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4口,大儿患智力残疾。在村干部的引导下,他一有空就往村农家书屋跑,掌握了养鱼技术。如今,他家已开发鱼池6亩,年收入万余元,农闲时还可外出打临工,两项收入近3万元。

  同湾青年聋哑、肢体一级残疾人王兵,读过聋哑人学校,在大伙的带动下,成为该村农家书屋的常驻读者。如今,24岁的他有了手机贴膜的好手艺,还在湾中开了一个小卖部,自食其力创业脱贫。

  据土库村党支书记、主任吴正全介绍,近几年,通过各级扶贫扶智,该村贫困户的人均年收入在8000元左右,实现了脱贫目标。(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叶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