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山店镇 严防森林火灾 倡导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

  “清明节马上到了,请各家各户祭祖时注意火灾,做好安全防范。”近日,在金山店镇镇区、各村宣传车巡回宣传,引导群众采取网上祭祀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金山店镇多举措扎实推进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大力倡导清明节文明祭祀。

  该镇召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及护林员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并采取宣传车巡回宣传、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取网上祭祀、“云”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与此同时,该镇强化督查力度,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尤其是在进山路口、坟山等部位设立检查点,安排专门人员严看严守,杜绝聚众祭祀,严防森林火灾及祭祀山火。(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