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陈贵“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诚聘牛仔炒砂师傅、牛仔洗水领班、牛仔机手、脱水工、干衣烘干工、分色女工、洗板机手,年龄从18岁到50岁,每月工资起步在4000元以上……”24日,湖北佳美洗水科技公司大门贴出“招贤榜”,让更多的本土能手“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无独有偶。湖北浩生服饰有限公司也在大量招聘样衣工、熟手车缝工、成品部大烫、查货普工,综合月工资3500元至7000元,多劳多得。该公司负责人周红英表示,订单不成问题,就是熟练工较少,不敢接太多单,以免不能如期交单造成违约。目前,公司采取边接单、边培训、边生产的方式,待熟练工多起来后,就可以接大单,开足马力生产了。

  周红英告诉记者,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目前已招工200多人,这些天陆续有陈贵、金牛、金山店等周边乡镇的人前来报名。今年,“孔雀”不再一门心思“东南飞”了。

  该镇招商项目办主任余乐华说,为帮助企业稳岗,助力群众就业,该办协同社会事务办等部门,集中时间进企业收集用工需求,并通过各种平台和宣传媒介发布招聘信息。这些天,已有不少农村剩余劳动力在打听消息,准备“家门口就业”。

  柯建申是金山店纪家桥人,此前在武汉芸姿服饰上班,至今在武汉干了七八年,车工、烫工都干过。受疫情影响,呆在家两个多月不能出门打工挣钱的他,内心十分焦急。听说陈贵纺织服装新区内多家企业正在招工,他决定来看看,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不愁找不到工作。柯建申说,虽然工资待遇比不上大城市,但在外花销大,离家近点,还可以经常回家看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像柯建申一样准备选择在家就业的还有很多,官堂垴村周面鼓湾的王女士今年就放弃了去广东打工的打算,选择在陈贵工业园区腾隆工贸上班。王女士说,“我现在当学徒,成为熟手后,工资能有个四五千元,在家门口打工能拿到这样的收入,算可以了。”

  目前,在陈贵镇,以顺富纺织公司为代表的本地企业,密集发布招工信息,为今年想在“家门口就业”的陈贵镇及附近乡镇村民带来了福音。

  陈贵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成立服务企业用工专班,进一步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再组织一次大型农民工招聘会,引导本镇及周边乡镇群众就近在“家门口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冯研 通讯员 陈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