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大王镇莲花村好小伙援建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

  18日晚,李康华待在大王镇莲花村叔叔家的空房子里,这是他进行自我隔离的第四天了。

  2月3日,25岁的李康华前往武汉援建雷神山医院,当晚11点抵达工地并投入到一线战役中。

  李康华的父亲李发贵是大王镇莲花村的村医,同时兼任邻村贵湾村的村医,年过半百坚持在防疫一线;舅舅程国平是市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抗疫以来没有回过家。李康华还有两个身为护士的姐姐,分别在市二医院和省中医医院工作。

  耳濡目染之下,李康华也想用他的力量为防疫做点什么。作为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员工,他年底好不容易回家一趟。1月26日,在看到公司微信群发布的援建雷神山医院的志愿号召后当即报名,2月3日,收到上阵通知后便立即动身前往武汉。

  前期负责ICU重症监护室内隔板安装,后期负责感染一科二病区板房安装工作,作为一名建设管理人员,李康华对手下十几个施工人员的工作质量时刻关注着,从开始到结束,每一个环节都仔细检查,不敢有丝毫懈怠。由于场地限制,材料繁多、堆放散乱,李康华与其他20余名建设管理人员一起担负起了材料转运工作,劳动力不足,自己扛;打胶封堵量大,自己上……唯有争分夺秒才能为现场施工人员准备充足的“枪支弹药”,为准时准点交付提供有力条件。

  2月8日,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你们医治病人,我为人民建医院!”李康华完成了他临行前对家人的承诺。(黄石日报 记者 董浩 汪磊 通讯员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