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别样方式自我隔离 王英镇1200人宅家当“织女”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4日,天气晴好,阳新县王英镇谷才村新农村,家家户户楼顶阳台上都有1名妇女在忙碌,她们有的在绣鞋垫、有的纳鞋底、有的做布贴……

  王英是一个旅游大镇,农家手工艺品深受游客青睐,这项收入每年不少于500万元。今年春节过后,疫情还没有解除,不能串门不能走亲访友,“织女”们坐在家中再也闲不住了,她们纷纷买来毛线、布料,编织手工艺品。

  谷才村“快递小哥”王义水告诉记者,3日他给村民带回价值3000多元的毛线。倪家村村民王燕通过手机视频展示了一幅未完工的刺绣:“这幅刺绣年前就被一位湖南客人订了,值2000多块呢!我得赶紧完成任务。”

  “我一直在外打工,几年没做针线活了。现在路封了,又不能出门,就一心一意在家里织布鞋,每天能收入百把多元,不比打工差。”横溪村村民石好说。

  据不完全统计,王英仙岛湖目前约有1200人“宅”在家中编织传统手工艺品。王英镇政府因势利导,要求群众远离麻将桌,不要聚集,多向“织女”们学习,居家隔离防控疫情的同时,做些有意义的劳动,利国利民更利己。(记者 田城 通讯员 王忠高 王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