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长圳村:文化扶贫进乡村 热热闹闹过小年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火红的对联、火热的舞蹈、火热的礼堂……1月17日,这一天对阳新县枫林镇长圳村的父老乡亲来说,是特别开心的一天。当天,由下陆区区委宣传部主办,下陆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枫林镇长圳村扶贫组承办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基层行活动来到了长圳村,将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上午8时,参与此次文化下乡活动的人员到达长圳村文化礼堂。下陆区铜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早早地搭起了帐篷,为现场的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下陆科协的成员们带来了数百册宣传手册,从农业灾害应急技术,到高血压糖尿病防治措施,应有尽有,通过小小的普及手册,将科学文化知识进一步深入进人民群众心中。更有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春联,致公党下陆支委的熊海玮、吴永明现场绘画,引得村民们驻足围观,纷纷排队候取。

  10时左右,慰问演出正式开始。阳新枫林镇民间舞蹈队的成员们打了个头阵,带来锣鼓表演《好运来》,现场顿时热闹起来。紧接着,下陆新星艺术团、铜花艺术团、黄石楚风艺术团、下陆青铜剑武术文化培训中心等轮番上阵,带来的舞狮表演、武术表演、乐器演奏、歌舞表演等各样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迭起,气氛高涨。

  黄石礼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的魔术表演《绳子立鸡蛋》也让村民们眼前一亮,纷纷探寻其中奥秘。

  在长圳村文化礼堂前,还设有精准扶贫售卖台,帮助贫困户出售土蜂蜜、金丝皇菊茶、瓜蒌籽等农特产品,对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东楚晚报记者 汪涛 实习生 黄怡/文 通讯员 蔡翔/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