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刘仁八镇: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

  5日,从大冶旅游部门传来消息,刘仁八镇龙凤山第五届乡土“年货节”暨龙凤山旅游客运车开通仪式将于11日启动,活动持续到17日。届时,黄石城区、大冶市民可以免费乘客运车到刘仁八来一场红色之旅,顺便打年货。

  龙凤山景区位于刘仁八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三军团诞生之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大冶龙凤集团自2015年起,挖掘刘仁八镇历史、民俗、美食、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红色旅游产品,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每年临近春节开展“年货节”购物活动,为市民提供一个集红色旅游、采购、娱乐、消费为一体的综合场所,增强城乡互动,促进红色老区的经济发展。

  为了全面优化游客出游环境,努力打通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把大冶市各景区、农业企业串联成“珍珠链”“玛瑙环”,建立景区和游客的快速通道,为游客提供省时省力又省钱的线下服务,龙凤集团投资5000余万元成立旅游客运公司,开通黄石、大冶红色旅游直通车。节会期间,市民可以到指定站点免费乘客运车到龙凤山景区打年货。

  龙凤山第五届乡土“年货节”暨龙凤山旅游客运车开通仪式活动的举办,将提升红色旅游服务水准,助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