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石任村成了网红油菜村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双12’当天,真的有好几拨人到村里来玩。”15日,金湖街道石任村党支部书记石永强说,那么多人来玩,是多少年来都不曾看到的事了。

  从“老板”转型为“村支书”的石永强,去年回村任职后,就常常望着门口港对面的大片田地和周围的荒山入神,带领群众致富的兴业计划慢慢在心里有了底。

  屋后青山秀,门前流水欢。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下,村里成立了经济合作社,石永强已经顺利实施了1号兴业计划——引种马尼拉草皮。没想到的是,种油菜成了他的2号兴业计划。

  1号计划中“剩余的田块”,结果发现适合种油菜。巧的是,今年省政府下达大冶扩种2万亩油菜的任务,石任村被列入油菜轮作试点项目区,通过联合的方式承担了100多亩任务。

  今年是罕见的高温干旱,为保障油菜出苗,石永强最高峰时安排4台水泵进行抽水灌溉。肥足、种够、水饱,看着油菜苗子一天比一天旺,石永强却犯起难来:原先怕不出苗,现在又怕无人间苗。

  担心是多余的。村里好多人提着篮子、挑着担子去间苗,纷纷把自家的一亩三分地种满种足。“石任村有苗子”的消息传得快,周边几个村都有人来间苗。

  为了支持抗旱保生产,大冶准备搞一场人工移栽油菜大会战,接到“调度令”的石永强紧急安排近30名群众间苗,夜里打着手电筒保证10万株苗投入会战。

  “这么好的地块,这么好的油菜,这么热闹的场景,不正是打卡的好地方吗?”石永强连夜在“魅力石任”公众号里打起广告:“‘双12’福利重磅来袭,网红油菜村石任村任您游……”(黄石日报 殷珂 通讯员 石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