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黄石5个村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昨日,市建委传来消息,本月10日,住建部发布《关于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公示》,拟将2646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大冶市大箕铺镇柯大兴村、水南湾村,金湖街办姜桥村、焦和村、门楼村5个村落列入公示名单。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自2012年以来,住建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五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通过市建委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我市共有12个村落先后五批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另外,第七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拟公布,经过我市各级积极努力,大冶市金湖街办上冯村、大箕铺镇柯大兴村、阳新县排市镇下容村、大王镇金寨村入选,全省共8个村入选,我市有4个入选。(黄石日报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