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湖迈开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

  18日,金湖街办湖北海虹物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人来车往,一片忙碌。该街办规划、国土、安监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驻地现场办公,为项目推进助力。

  作为劲牌公司配套项目,海虹物流园投资5亿元,占地300亩。该物流园利用原有的铜大铁路线升级改造,可提供运输、装卸、仓储等服务。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重要物流基地,辐射安徽、江西、湖南等地。

  海虹物流园项目自11月20日签约落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金湖工作专班就完成项目一期200多亩土地的征收、拆迁工作,确保了项目进场施工。

  项目建设不等人,必须以一流服务换取一流发展。今年以来,金湖街办深化“进企业、增信心、解难题”活动,深入实施“抓技改、强研发、提质量、创品牌、活要素、促融合”,当好企业“服务员”。随着项目专员全覆盖、24小时服务、指挥部+专班及党工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包保等一系列措施的不断完善,有效解决了企业办证难、融资难、工农关系协调难等问题,以最优的服务环境,助推街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湖是一个钢铁重镇,区域内有华鑫钢铁和新冶特钢两大钢铁企业。为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2015年1月,华鑫钢铁全面启动了扩能技改项目。3年来,华鑫先后投入技改资金8亿元,建设高速线材生产线、连轧连铸生产线、自动化仓储库等七大子项目。为让华鑫专心发展,金湖提供了一系列的贴心服务,帮助该公司新征土地120亩,协助办理各种证件,协调理顺了复杂的工农关系,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企业负责人感动地说,我们企业取得的成就,军功章有金湖街办的一半。

  2017年10月,新冶特钢启动总投资16亿元的技改升级项目,对烧结机、连铸机、炼铁高炉、炼钢环保设施升级。高峰时有100多家建设单位进场,金湖街办包保干部每天驻守项目现场,随时解决难题。

  真情实意的服务,扎扎实实的帮扶,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助推金湖街办驶上发展快车道,今年该街办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1至11月份,完成财政收入6.1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23.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3.8亿元、外贸出口1320万美元。(黄石日报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