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镇:村级小公园改善乡村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整洁的路面、干净的椅凳、清新的空气……13日,大冶市灵乡镇坳头村游园里几位老人惬意地晒着太阳,感慨地说:有这个园子真好,既能锻炼身体,还能带孩子玩,和城里人逛公园似的。

  在以往,说起逛公园,总觉得是城里人的专利。8年前,灵乡镇谈桥村村民柯友安投资百万元为村里建起了首个农民公园,成为当地的新闻。如今,在灵乡镇,村民拥有小公园不再是稀奇事。

  坳头村村民胡先友告诉记者,以前,游园是个臭水坑,村民为图省事,就往水坑里倒垃圾,臭水坑就变成了垃圾坑。游园建成后,村里人都跑这里来了,健健身、拉拉家常……一家人似的。

  坳头村党委书记吴兴汉介绍说,全村所有自然湾,每个湾至少建有一处小游园。

  目前,灵乡镇村级小公园已达60余处,为村民宜居、休闲、锻炼提供了场所,成为灵乡乡村振兴一道靓丽的风景。(黄石日报 殷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