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灵乡为新任村干部上廉政课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7日,大冶市灵乡镇举行廉政教育课,为新任村干部打“疫苗”,全镇新当选的村(社区)支部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镇干部约180人接受教育。

  该镇组织新当选的村(社区)支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镇干部约180人,举行廉政教育开讲“第一课”,并观看了专题片《铁血忠魂》。

  在当天的廉政课上,授课老师通过剖析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当前的形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农村干部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等内容,帮助新任村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

  灵乡镇纪委书记柯光明介绍说,对新任村干部打“廉政疫苗”,是为让每位新任“村官”起好步、走正路,通过实施任前告知告诫,督促村干部学习掌握有关法规,避免为个人的错误行为找借口。(黄石日报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张友江 刘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