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姜福村产业助力村民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黄石日报

  17日,在三溪镇姜福村杂柑扶贫产业园里,杂柑挂满枝头。阳新疾控中心驻姜福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柯平安乐滋滋地说:“目前杂柑在市面上可卖到十元一斤,这可是村民的脱贫致富柑。”

 

  姜福村有17个自然湾、21个村民小组、818户3750人,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贫困人口353人。今年来,该村抢抓机遇,借助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及帮扶资金的投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业,走出了一条脱贫的路子。

  目前,该村已建成油茶基地700亩、把竹基地400亩、竹柳基地350亩、蔬菜基地80亩、苎麻基地180亩,以杂柑、葡萄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采摘园360亩等,并通过成立姜福村种植合作社,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引导村民以士地或资金入股,直接带动41户贫困户就业,人均月增收1200元,带动15户贫困户以金融贷款参与分红,户均年增收3000元,村级集体经济从0一跃至18万元以上,户户通了自来水,组组通了水泥路,58户贫困户已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