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党建引领 典型引路 洋港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黄石日报

  四季度以来,洋港镇各村陆续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总结前三季度工作经验,面对面倾听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来,洋港镇采取党建引领、典型引路的群众工作法,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顺利实施。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全镇各领域遴选85名时代楷模,收录他们的先进事迹,结集出版《抓党建保脱贫新时代楷模专刊(一)》,评选第一届、第二届最美无职党员38名,并将他们的名单和第二届最美无职党员的感人故事印成书籍1000册,发送全镇,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潮坑村60多岁的无职党员余圣君20多年如一日,绿化荒山260亩。近三年来,他积极响应号召,每年带动贫困户20余户。桂源村无职党员陈世态是一名肢体残疾人,2009年承包荒地建起了养猪场,免费向本村贫困户传授养殖技术,解决了2户4人的就业问题。

  以典型引路,大力宣传37户脱贫示范户。田畔村的柯光明,在外打工时腰椎受伤,只好回家休养。他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养鸡、羊、牛、黑山猪1100多只(头),种芋头、西瓜、石榴20多亩,今年预计收入在8万元以上。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与其忍受贫困,不如主动脱贫。”洋港村贫困户陈敬国家因病返贫。遭遇家庭变故后,他不畏难,不气馁,在家种植油茶38.7亩、油桃4亩,今年已挂果。他说:“只要我还能动,就能干事,就不会让贫困的帽子戴在头上。”